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百姓生活周刊】【搜狐网.唐山综合信息服务中心】【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记录者】【搜狐新闻】【UC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中国快报】【新闻在线】【国信新闻】【百信参要】河北唐山学院青春追梦队赴北大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3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8-03 14:03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公益记录者 李长军)7月17日,“情系北大仓,建功京津冀”唐山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青春追梦队在李长军、刘智强、范峻彤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紧紧围绕“情系北大仓,建功京津冀”的主题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的第一天师生们见到了建三江管理局的余川东书记,作为第三代知青,他讲述了他眼中的北大荒精神,并为成员们介绍了这几天的实践地点。之后的几天成员们陆续参观了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稻田画,寒地水稻高科技园区等地。在农业科技园区内,大家可以感受到热带亚热带植被的生长环境,了解热带水果的种植,并全方面的体会水果与物联网结合实现私人订制。在水稻种植区,有远程监控系统,在电脑前便可了解到水稻的生长状况。在农机中心,成员们了解到了3S技术,利用卫星实现对水稻的风险管控预防和分析,以及“物联网+智慧农业”使建三江的粮食可以销往全国各地,建三江的科技农业给小分队全体成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青春追梦队成员也去参加了七星农场模范人物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北大荒精神以及现代化农业发展状况。随后又参观七星农场场史馆,见到了垦荒时期的老部件,深深的感受到那个年代生活条件的艰苦,成员们也深刻理解到垦荒时期的艰难困苦、执着奋斗,深刻体会老一辈垦荒人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

实践末尾,青春追梦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采访建三江敬老院的农垦老人等方式了解北大荒精神,敬老院的绝大部分老人参加过北大荒的开垦,并为此落下残疾,看着那些老一辈的垦荒者,成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会忘记老一辈用勤劳和智慧、生命和鲜血凝结的北大荒精神,一定要把北大荒精神继承下来、弘扬下去、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实践,成员们亲身了解到北大荒60年沧桑巨变,亲身感受了现代化农业带来的震撼,深刻理解了北大荒精神的内涵。“情系北大仓,建功京津冀”唐山学院社会暑期实践小分队——青春追梦队全体成员表示:不忘先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结合择业就业和职业发展、结合个人前途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继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规划个人生涯路线、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伟大新时代。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