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每日时讯网】【商家热线】【网易新闻(手机端)】【凤凰网手机端】【腾讯网新闻】唐山学院“筑梦青春”小分队暑期志愿服务之行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唐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筑梦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师生积极响应2019年团省委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精神,于2019年7月16日踏上了前往沧州市吴桥县的火车。他们以“理想信念为炬,照亮留守儿童前行之路”为主题,为吴桥县新兴路小学的留守儿童精心筹备了此次教育关爱服务之行。在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围绕“学业辅导、理想信念教育、素质拓展、创新思维开发、自护教育”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多彩假期。

此次志愿服务以“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主题汇演完美收官,全面展示了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在志愿者和孩子们同台表演的舞蹈《天天向上》中,汇演拉开了序幕,节目精彩纷呈。少年武术,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把武术的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朋友的深情朗诵《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美好祝福;孩子们转盘子、抖空竹,娴熟的杂技表演生动展现了少年儿童对吴桥杂技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串烧,孩子们用美妙的童声献礼祖国母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感情充沛,震撼人心,砥砺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志愿者们以留守儿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编织一张 “爱心网”,引导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童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拥有不断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