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唐山劳动日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唐山学院
把青春年华汇入时代旋律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卢山 河北日报记者 刘禹彤)12月5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唐山学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为该校160余名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

“世界变了,我们该怎么办?”孟庆云从马克思主义政党观、共产主义运动观、马克思主义时代观等观点讲起,重点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特殊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讲到这里,台下掌声一片。

依托《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的“十个深刻领会”,孟庆云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引领该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孟庆云走进唐山学院图书馆,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十九大提出要树立科技是核心竞争力的思想,科技发展靠创新,对当代大学生来讲,您认为我们该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呢?”“许多人想创业,但是大学生创业面临许多困难,十九大有没有对大学生创业提出过讨论或者出台扶持政策呢?”……学生们踊跃提问,孟庆云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我特别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这次宣讲也让我很受触动,以后我会在学习和生活中磨练自己,提升素质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唐山学院15级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张昕欣激动地说。

“孟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让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今后,我们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宇表示。(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