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南院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文良和各院系书记、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及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闭幕式上,我校国防教育协会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们首先为观众带来了一套精彩的军体拳表演。他们英姿飒爽、血气方刚,充分展现了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接下来,播放了我校历届心理健康节回顾视频,十四载风雨兼程,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各院系辅导员鼎力相助下,心理健康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今年,在伟大祖国诞辰七十周年之际,本届心理健康节以“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为主题,从5月16日开始至6月1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的时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晴互动挑战赛、心理摄影和微征文大赛、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演讲大赛、心理技能大赛、心理知识展牌大赛、手工贴画大赛、宿舍“变形记”活动和积极心理体验日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个人奖57项,团体奖28项,评选出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刘轩妤等13名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艺术系、经济管理系、文法系、会计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个院系获得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奖。闭幕式现场,通过视频展示、朗诵、演讲、采访等形式展现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形成了良好的校园影响力。

为了更好地激励各院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心理委员再接再厉,对本届心理健康节期间工作积极的组织单位和心理委员进行了颁奖。
李文良处长为此次心理健康节致闭幕词。李处长首先向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并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李处长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举办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积极培育新时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通过回首整个心理健康节活动,可以看到许多学生从活动中受益,不仅使他们提升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进一步领悟了家国情怀的庄重感和自己肩负的使命感,具有深切的教育意义。他希望各院系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学生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学生成长成才的心理诉求,继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
在一首激昂奋进的小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中,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处供稿,撰稿人:李娟,审稿人:李文良,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