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传播与动画系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新生赴京参观艺术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的视野,开发学生的思路,提高学生的艺术及设计审美能力,11月29日,传播与动画系组织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赴北京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西方绘画500年”特展》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全国高校优秀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西方绘画500年”特展精选了60幅来自东京富士美术馆的西方艺术经典藏品,以时间为叙事主线,流派为发展形态,分为五个单元展现了西方艺术500年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一部浓缩的西方艺术史”。展示的作品都出自享誉世界、蜚声艺坛的艺术大师之手,如文艺复兴威尼斯画派巨匠贝利尼,巴洛克艺术杰出代表鲁本斯,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和浪漫主义代表人物德拉克洛瓦,以及现实主义大师库尔贝、米勒,印象主义大师马奈、莫奈,后印象主义巨匠塞尚、梵高、高更,一直到现代主义的代表性艺术家毕加索、莱热、米罗,以及后现代主义的沃霍尔等,由此勾勒出了一幅16至20世纪西方艺术发展的历史轮廓,引领着观众去探寻那些伟大的时代、艺术家及其作品中的奥秘。同期展出的“穿越大洋的艺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埃斯凯纳齐艺术博物馆藏19—20世纪风景画展”中,陈列了众多风景油画,展品细致入微、风格多样、令人惊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全国高校优秀毕业作品展,是从各高校的优秀毕业作品中遴选出的设计类作品。作品普遍具有很强的创意性和实操性,体现了较深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水准,注重设计作品的互动性、实用性,有很高的学习价值。
一天的参观学习收获颇丰。从难得一见的绘画珍品到优秀毕业生的设计作品,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透过作品的观摩,学生们也体会到了由艺术向设计的转换,并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和动力。传播与动画系供稿   撰稿人:高原李晓光    审稿人:韦秀英,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