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学习先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学习邹勇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为学习邹勇松同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进精神,9月16日下午两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在主校区A座304举办以“学楷模邹勇松,做优质大学生”为主题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团总支各部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

     首先,由主持人任志文和赵润涵共同宣布活动开始。 由王子瀚同学对邹勇松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讲解分为五个板块。第一板块为‘以“岁寒三友”名,负“傲雪凌霜”命’,学生们从邹勇松的经历中体会到邹勇松远超于常人的耐力和坚毅。第二板块的主题为“别样猴哥:一路坎坷,终得真经”,学生们看到了一个哪怕疾病缠身,也不会停下脚步的别样猴哥——邹勇松。以“腹透英雄:一天四次,一次四斤”为主题的第三板块展现了一个在做腹透析的同时仍坚持工作的邹勇松。他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人生态度使学生们深受触动。第四板块是以“绝症传奇,三项软著,两项发明”为主题,展示了邹勇松令人难以置信的坚毅,在病痛中开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最后一个板块是“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这个板块的展示触动了所有在场学生的心,使大家深深的理解了邹勇松“心若向阳,无畏荒凉”的精神品质。  

最后,进入到互动环节,学习完邹勇松的精神之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并表示会以他为榜样不懈努力,将其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精神发扬光大。
面对病魔,邹勇松也曾写下遗书,但他有“亲人都没有放弃,我怎能放弃”的觉悟,“还有那么多事要做”的召唤,面对未来,他以“天行健”的乐观走上了一条“自强不息”的道路。

一滴水折射大海,一个人背后是整个民族。学生们在邹勇松强大精神力量的示范和带动下,一定会更加优秀!邹勇松同学坚强乐观、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定会激励唐院人奋勇前行!再创辉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 撰稿人:范峻彤 审稿人:姜玲;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