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宣传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值此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献身国防,建设祖国的热情,我系于9月19日下午,在南校阶梯教室举办了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系李庆利副书记主讲。首先副书记为2018级大一新生讲解了我校学生手册的相关细则,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校规定。之后重点讲述国防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近些年来,世界局势以和平发展为主,但在我国周边仍然面临着各种威胁,对于我国现如今所面临以及未来所面临的国防问题,李副书记进行了具体的阐述。通过李庆利副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学生了解到了可能存在的国防隐患,同时也明白了大学生参军的光荣意义。
接下来2016级退役复学的张梦想同学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个人在军营里的成长经历,使学生了解了当下大学生军训的积极意义,也令许多学生对绿色军营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向往之情。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大会,我系学生深刻认识到在当今的和平时代,国防教育依然是世界的一大战略问题,随着主权国家观念的强化,现代国民意识的确立,国防教育越来越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不重视国防教育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没有国防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因此,一定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族的国防观念。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韩秀灿;审稿人:李庆利,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