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党总支赴遵化沙石峪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5  查看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6日,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来到全国闻名的当代活愚公——沙石峪村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创造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精神。

沙石峪纪念馆广场中间为周恩来总理汉白玉雕像,雕像建成于200881日,以缅怀敬爱的周总理诞辰110周年。周总理曾于196625日和1967429日两次来沙石峪视察,称赞其为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沙石峪纪念馆主题序厅部分北墙为周总理、张贵顺等人物浮雕,浮雕基座镶嵌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八个大字,点明纪念馆的主题。馆中展览出的外国友人参观沙石峪的珍贵照片、沙石峪村历年所得的荣誉称号以及沙石峪村经济发展、腾飞的奋斗历程,震撼了所有人。走出展览馆,继续沿路参观了中加友谊树、中阿友谊树、大口井、愚公洞、一亩田、万国田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老师和同学们深深感叹人民的创造力和当代愚公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牢记历史使命,以先烈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