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查看次数: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黄翠微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各位常委持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学东书记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收获的基础上,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强化知行合一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突出政治统领,在管党治党上出实招;搞好顶层设计,在办学治校上促提升;严守党的纪律,在整顿作风上见实效;加强制度建设,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随后,刘学东书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杨志安、李兵、张建旗、于之东、尹海华、郭文良、冯朝军等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坚持出于公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坚持即知即改,以较真碰硬的决心推动整改落实,既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
刘学东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各位常委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学校改革发展良好局面。
刘学东书记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抓整改,把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分工负责推动落实。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完善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各位常委既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不断改造自己、磨练自己,着力提高思想境界、政治觉悟、工作本领,努力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作出表率:一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尽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要始终坚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六要始终坚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民进成员、副院长郝志华,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