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李兵为外语系师生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6  查看次数:

2019125下午,党委常委、副书记李兵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为外语系部分教师及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李兵副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本次四中全会的召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面对世界未有之变局的有力保障;其次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思想成果,并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条显著优势;再次解读了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最后阐述了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国际治理效能的重要意义。整节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大量详实的实例,非常贴近大学生的实际,同学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李兵副书记对外语系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多读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三要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外语系供稿,撰稿人:王雷,审稿人:王建忠,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