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新思想 立德树人新作为———机电工程系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扛起立德树人新担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出教书育人新贡献,机电工程系开展了以“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凝心聚力新时代、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和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深学笃行,立德树人。
开展“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凝心聚力新时代、砥砺前行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11月26日,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华岩路一教410教室开展了以“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凝心聚力新时代、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首先,机电工程系主任苑少强同志进行了《立足三个“把握”,努力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伟大实践中》的主题讲座。苑主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带领全系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内容,号召广大教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0日,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华岩路办公楼四层会议室开展了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研讨成果,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首先,教师代表崔钺、赵静、闫晓丽三位老师,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党员的责任与教师使命”不同视角介绍了本支部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心得体会和在教书育人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接下来,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意识形态“十论”》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解读了广大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心存敬畏,严格自律自警自省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为祖国、为人民育人育才实践中立德立言、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广大教师对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伟大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供稿部门:机电工程系;撰稿人:陈静;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