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再出发】党委书记刘学东带领艺术系师生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编者按:李大钊纪念馆、唐山抗震纪念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沙石峪陈列馆、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路线,让英雄的城市唐山烙上了鲜明的“红色”印迹。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开展“‘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深入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搭建更为广阔的红色课堂,深入推进红色大讲堂活动,并将其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在赓续红色基因中厚植党性之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8日,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8人赴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刘学东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师生乘车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后,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入纪念馆广场,沿中轴线甬道走过展示大钊同志主要革命实践活动的八大功绩柱和八块浮雕板,登上象征着大钊同志走过的38年人生岁月的三十八级台阶,来到了瞻仰大厅。在瞻仰大厅内,由两名学生党员向李大钊同志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三鞠躬,以表达对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崇敬之情。

随后举行授牌仪式,刘学东将刻有唐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授予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

授牌仪式结束后,刘学东发表讲话。他对李大钊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杰出贡献进行了扼要回顾,指出:大钊同志为之奋斗的理想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缅怀李大钊同志,就是要学习发扬大钊同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切实使学习宣传研究大钊精神为办学治校赋能助力,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刘书记讲话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参观展览和李大钊故居。

    本次活动开始前,我校与李大钊纪念馆签署《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书
》。(艺术系党总支供稿;撰稿人:王彬;审稿人:项慧新、王敬;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