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团结就是力量”
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进行第九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也是专题读书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再次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结合理论文章《百年光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激扬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央视快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前进——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之二》,深入学习领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重要精神。
会上,结合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党委书记刘学东、校长杨志安、副校长冯朝军、副校长郝志华围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校领导作书面发言。
刘学东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真挚感情、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准确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重温历史背景、把握内涵要义、领会实践要求,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思想认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共识,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成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强大发展合力。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凝聚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团结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规划建设,共同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贾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