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杨继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杨继昭,男, 1961年 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教授,现任唐山学院文法系主任,“河北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入选专家。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高等秘书学院兼职教授;唐山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唐山市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唐山市人民政府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杨继昭同志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良好。作为文法系主任,能团结带领系领导班子和全系教师,认真履行教育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学院总体工作,善于调动全系教师的积极性。在管理工作中能够不断提高人文含量,使教师队伍稳定、富有战斗力,使全系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以及社会服务均名列学院前茅。
    杨继昭教授曾承担《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企业文化》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并利用业余时间为全院学生作了数场关于素质教育和关于大学理念的专题讲座,受到学生欢迎。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传播知识与素质教育、价值观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非常注重调动学生的主体能动性,深刻理解大学教育的内涵,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近年来发表《榜样文化校正》、《大学教师:地方高校生存与发展的关节点》等学术论文20多篇,并担任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的主持人和主研人员,即《高职教育应用文科专业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的研究应用》(第一主研人员,河北省教育厅立项资助课题)、《唐山市第二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对策》(主持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立项资助课题)、《大学生择业心理调试及就业指导研究应用》(主持人,河北省十五教育规划立项资助课题,已通过鉴定),《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及应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十五”国家级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已通过鉴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一主研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招标课题,已立项)等。编著出版了《行政管理基础》、《秘书公关协调基础》等专著。两次获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