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唐山市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康爱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康爱荣,女,1965年1月生,1987年7月毕业于河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教授,现为唐山学院社会科学部教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唐山市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第七届唐山学院高庠玉奖获得者。
    康爱荣教授自毕业分配到唐山学院任教以来,一直从 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承担《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革命和建设基本问题》、《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等多门课程,有效组织教学中的各个环节,准确把握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了教书育人的职责。
    康爱荣教授注重观察社会、研究社会问题,逐渐形成了以经济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先后在《甘肃社会科学》、《科学新闻》、《生态经济》、《黑龙江高教研究》、《思想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和其他学术期刊上发表《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诠释》、《新形势下农业现代化策略探讨》、《论先进生产力及其发展态势》、《曹妃甸工程与曹妃甸建设精神》、《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条件》、《邓小平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主要贡献》、《论新时期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实用性价值取向探析》等学术论文29篇,其中核心期刊12篇。《对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诠释》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荣获唐山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大学生实用性价值取向探析》荣获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条件》荣获第一届河北省创新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诚信机制建设是构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道德灵魂》荣获唐山市社科联论文评选一等奖;《邓小平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主要贡献》荣获唐山市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三等奖。
    康爱荣教授主持和主研多项科研项目,包括《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问题研究》(主持,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性计划项目);《大学生实用性价值取向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创新体系研究》(第二主研人,河北省教育厅资助项目);《当代大学生政治社会化现状及对策》(第二主研人,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性计划项目);《构建“和谐唐山”能力建设研究》(主持、唐山市社科立项,获市级优秀课题);《唐山作为区域经济中心城市的信息环境的优化整合》(第二主研人,唐山市社科立项,获市级优秀课题);《曹妃甸工程与曹妃甸建设精神》(第二主研人,唐山市社科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