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高晓春简要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高晓春,女,1959年1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197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唐山学院社会科学部主任。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近几年,她先后讲授过《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革命史》、 《中国革命和建设基本问题》等五门政治理论课,完成了200余个班次的教学任务,她主讲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被评为唐山学院精品课。
    她还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每学期都要利用课上和课余时间举办形势政策讲座。她先后给“三学”小组 和党校举办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共产党宣言》辅导;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历史;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迎香港回归祖国;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国加入WTO的机遇和挑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20余个专题讲座。
    为了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和增强课堂教学的后劲,她还十分重视学术研究工作,她先后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人才开发》、《经济论坛》、《山东师大学报》、《湘谭大学学报》、《工会理论与实践》、《经济师》等全国核心期刊和其它刊物上,发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思想道德建设”、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德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功能和作用”、“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内涵理论的探索和发展” 、“新型工业化道路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等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两篇被全国有很大影响的《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新华文摘》转载,获奖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高校教材4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市场经济与社会道德论纲》,主持学院2项科研和教学科研立项。
    在唐山学院工作20年时间里,她先后担任过社科系主任助理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政治理论教学部(现社会科学部)主任等职。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把自己严谨、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带到哪里。1999年在河北省 “两课”教学评估中顺利,我院通过了评估检查,并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被当时的河北省教委党组评为“两课教学改革先进高校”。
    由于她工作成绩突出,近几年,她曾四次获“唐山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999年被评为“唐山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2000年获“唐山市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荣立三等功;2003年获嘉奖; 2003年被评为“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004年获唐山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称号;2004年获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称号;2004年获“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第七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