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河北德育网】唐山学院会计系组织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培养大学生孝敬父母、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唐山学院会计系近日组织了2020级学生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从策划到完成历时一个多月,全系2020级8个班级共317人全员参与。教育活动立足于父母和子女之间的血缘亲情引导大学生对父母要知恩图报,进而对周围的人和物常怀感恩之心善待生活,并结合当前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案例提升大学生的“四个自信”。“父母寄语”视频给学生以极大的震撼,构建了家校教育的合力。歌曲《感恩的心》、《爸爸妈妈》、《时间都去哪了》等以艺术的形式引发学生对含辛茹苦照顾自己的父母的思念和牵挂。诗歌朗诵《常怀感恩的心》、《老师您好》、《你的样子》用优美的语言诉说着对万千教师、白衣战士、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故事分享环节,多名学生讲述了自己与父母相处的故事,感人至深,引发其他同学强烈共鸣。辅导员在最后号召班级同学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党、国家、社会、人民,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党总支副书记王迎杰、所有辅导员参加了刘朝阁老师指导的2020会计学专业的班会,有的活动单元令师生因感动而落泪,全体同学、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宣誓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是深入落实《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之“深入推进文化育人”的活动,从家庭伦理出发,提高了学生热爱祖国、勤于修身、奉献社会的济世情怀,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址:http://hedy.hfsu.cn/show.asp?id=59554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