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河北新闻网】唐山学院三进工作优秀成果宣传展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以来,唐山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融入各学科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中。
学校制定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
学校教师在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思政战“疫”视频公开课大赛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思政课教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占“主渠道”作用,学校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学内容。社科部制定统一教学计划,教师坚持集体备课。在思政课中专门安排6学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开展教师实践研修活动,及时将新内容、新经验融入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在教学中利用新媒体技术,让思政课讲得“有知有味”。如“概论”课程组在艺术系组织开展“‘艺绘’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分11个专题呈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一组一主题、十年一幅画、一人画一幅”,使学生在绘画作品创作过程中深刻感受时代变迁,提升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感。
在公选课平台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等课程,供全校学生选修。制定出台《唐山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建立起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推进举措,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逐步形成每门课程多主线、多节点的思政教育融入体系。
学校成立宣讲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伟大意义》等六场专题宣讲,邀请省委党校、唐山市委党校专家为师生进行宣讲。制定出台《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形成以校、院系(部)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全体教职工学习三个层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体系。利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学习。
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读书班。在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生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展开社会实践,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运用新媒体对学生课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辅导答疑,提高学生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利用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四进四信”“青马工程”“与信仰对话”“青年大学习”“大学生社会实践”“微型党课大家讲”“党员教育管理七一工程”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
 校领导带头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33场辅导员面向新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活动,为学生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打下良好基础。制定实施《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津梁计划”实施方案》,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
利用校园网、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多种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灵活生动的优势,运用微博、微信、QQ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立体化、全覆盖的教育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