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电子商务学院赴唐山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质,厚植爱国情怀,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19级信管专业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李继伟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6月23日赴唐山市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发展校馆共建活动。

首先,李老师及全体学生以校馆共建活动方式参加了《红色精神·唐山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幕式,聆听了博物馆馆长对唐山博物馆的介绍和展望,对唐山及唐山博物馆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本次特展。师生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在唐山这片土地上,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凝炼出了“铁肩担道义”的“大钊精神”、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三条驴腿闹革命”的“穷棒子精神”、“万里千担一亩田”的“当代愚公精神”和“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校馆共建,特别是参观学习,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刻地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校馆共建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的氛围。一代代普通又伟大的共产党人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电子商务学院供稿;撰稿人:李继伟;审稿人:吴建君;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