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唐山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基础教学部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D101教室成功举办了唐山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活动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会。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成立了专门的数学建模教师团队并担任评委,于2021年5月14日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唐山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此次建模竞赛共有44组(每组3人)学生参赛。经过建模教师团队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建模竞赛评委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肯定他们在此次竞赛中展现出的团队配合的协作能力,数学、计算机及论文撰写三方面的综合能力。

建模竞赛是我校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综合素质的重要赛事。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将于今年9月9日线上发布。为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比赛流程和参赛规则,在赛前进行充分热身和做好相应的知识储备,数学建模小组组长吴焕春老师,成员冯永亮、贾翔宇、董保珠、汲守峰等几位老师与学生就比赛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赛前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1,建立参赛小组线上交流学习群,小组成员定期举行线上建模学习活动;2,提高写作能力和利用计算机编程解决数学运算问题的能力;3,利用暑假时间借阅相关书籍,阅读文献,提高查阅参考文献的能力。

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是大学生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和提高素质的一种有效途径。通过竞赛,增强和扩大了数学建模在学校的影响力,活跃校园学习气氛,进一步推进唐山学院校园学风建设,让学生亲身体验处理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取得课堂上和书本所无法替代的宝贵经验。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认识到数学对现代化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基础教学部供稿;撰稿人:汲守峰;审稿人:郑树清 葛伟青;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