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机电工程系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校园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案件屡禁不止,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了切实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唐山学院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宣传采用发布防诈骗推文、粘贴防诈骗海报、发放彩色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多种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掌握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与此同时,为帮助同学掌握更多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系内安全信息时效性和互动性,系内组织各班采用观看影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主题班会。针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各班通过分析冒充熟人借钱、兼职刷单、虚假培训、“裸聊”诈骗以及近日来校园内发生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网络电信新型犯罪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定和谐的重大因素,同学们需要通过了解电信诈骗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远离违法犯罪行为,预防电信诈骗,从而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

经过系列防诈骗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网络防骗意识和信息甄别能力,掌握了自我安全保护的基本技能。确保同学们校园生活的顺利进行,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机电系供稿;撰稿人:申雪玲;审稿人:李传勇;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