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会计系组织观看“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郁郁葱葱。为推动我系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系组织开展了观看“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直播活动。

我系高度重视此次清明缅怀先烈活动,团总支积极响应组织观看,并在第一时间下发有关通知,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学习相关精神。活动期间,全系学生观看“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直播活动,共同致敬英雄,并通过QQ空间、朋友圈和微博发表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悟感想,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与此同时,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线上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述先烈故事,观看红色视频等,进行相关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发大家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加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我系共有2148名学生参与其中,直播余热久久未散,在学生之间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直播结束后有学生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在此追念亲人,缅怀先烈。我们要始终铭记那些为了争取民族解放,为了维护社会安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还有这样的感想:“棠梨花映白杨树,尽是死生别离处。碧血虽染天地红,却留清气照乾坤。”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雄事迹,而且让学生学习了烈士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加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英雄主义精神,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引导全系学生继承红色基因。(会计系供稿;撰稿人:系团总支、刘朝阁;审稿人:王迎杰;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