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感谢唐院、感恩有你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20化工本孙仕宏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系领导:
过年好,我是环境与化学工程系20化工本的一名学生,我叫孙仕宏。在这里我感谢我可爱的唐院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与支持。
2021年伊始新冠疫情降临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身在疫区的我感到非常的恐慌。而更大的不幸在2021年1月12日晚悄悄的打破了我们家的寂静,我的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而我们一家都需要进行定点集中隔离。当时,我的内心充满了焦虑和害怕。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1月15日在我进行第五次核酸检测后,医生告知我,我和我的父亲、弟弟的检测结果都为阳性,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时,当时我极度的害怕。然而为了身边人的安全,按照学校的防疫规定,我立刻把我的状况告知了辅导员段海蒙老师。辅导员段老师接到我的消息后,迅速反应,在电话里给予我安慰,一直鼓励我不要恐慌,不要害怕,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可以战胜病魔。系里的朱全印副书记在得知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带来系领导的慰问,给予我对抗病毒的力量。随后学校的领导和学生处的老师也给我送来了慰问,了解我的情况。同时我也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排除了我是在学校得病的风险。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父亲和弟弟被分割开来进行隔离,而几天后一个不幸的消息再次传来,我的弟弟被确诊了,如雷轰顶般的恐慌感再次降临。系书记还有我的辅导员老师在我最为无助的时候,每天都会通过微信,QQ等通讯方式和我聊天,让我不要害怕,坚定信心,同时给予我三千块钱的慰问金。1月18日我的第七次核酸检测结果由阳性转为阴性,在此时我的心理感觉变得轻松了许多。就这样,在书记和老师们的远程陪伴和心理辅导下,我慢慢的不再害怕,也学会了要顽强,要有一颗坚定的心。直到2月5日,父亲和我被解除集中隔离,可以返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同时我也收到了母亲和弟弟已经治愈出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喜讯。此时,我觉得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美好,充满了幸福!

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党和政府,尤其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能够给予我及时的无微不至关怀的唐山学院。感谢校领导、系领导和一直陪伴我的朱全印副书记,还有我的可爱的辅导员段老师,是您们的谆谆教导和一点一滴的关怀让我有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与信心!感恩有你,真好!
现在正直新春佳节之间。我代表我的家人祝福唐山学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也祝福唐院人吉祥如意,事事顺心!(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段海蒙;审稿人:刘永强;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