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学院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 2021 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定于 2021 年 5 月 17日至 23 日在全国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现依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 号),特制定活动方案并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周”活动包括全校活动和院系活动两个层面。全校活动由学生处牵头,整合调动各种资源统一开展,活动内容以市场开拓、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为主,以唐山学院官网、就业信息网或“唐院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院系活动由各院系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开展,活动内容以就业动员与思政教育、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推介和签约、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
(一)启动仪式篇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具体参会事宜另行通知)。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各院系要积极组织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收看。
(二)校园招聘篇
1.百日招聘行动
5月17日,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各院系要利用各种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招聘内容,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
2.24365校园招聘服务
5月17日,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北京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
3. 河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招聘活动
5月17日-5月23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在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联合举办河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线上招聘活动。
4.河北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综合类招聘活动
5月17日-5月23日,河北省教育厅会同河北省各普通高校通过“就业宝”技术平台在“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网”及各高校就业服务网站同时举行河北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综合类招聘活动。
5.唐山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5月15日8:30-11:30,唐山市人才市场、唐山学院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唐山市人力资源交流大厅联合举办“唐山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6.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唐山学院视频双选会
5月17日-5月23日,我校每天将在唐山学院云就业管理平台举办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唐山学院视频双选会http://hr.bysjy.com.cn/kzp_video_jobfair/video_jobfair_detail?video_jobfair_id=1798),请各院系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
(三)校企供需对接篇
5月17日,教育部举办“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平台。就业促进周期间,各院系要结合实际,举办校企供需对接会,积极与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
(四) “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篇
1. “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5月17日-5月23日,教育部围绕中西部地区就业、重点地区和城市引才推介、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主题,播出“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2.“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5月17日-5月23日,各院系要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势政策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3.唐山学院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
为真实模拟面试流程,帮助学生战胜面试压力,掌握职场礼仪和求职面试技巧,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定位和生涯规划,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唐山学院学生处拟举办唐山学院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5月13日至14日收集简历,拟定5月25日进行决赛(详见附件三)。
4、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学生处就业科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服务站”,将大学生就业落户、签约、派遣、改派、应征入伍、三支一扶、服务西部等政策宣传给毕业生,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地点:大学西道校区南院左侧办公楼210室。
五、有关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周活动。主管院系领导亲自部署,认真制定本院系就业促进周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主动加强总结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二)做好宣传动员。各院系要认真做好就业促进周的宣传工作,要通过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促进周活动,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三)发挥、利用专业优势、特色。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四)各院系要及时总结经验、收集整理活动期间的活动图片、资料,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每天15:00前将本院系就业促进周各项活动(五月六日以后的活动都含在内)开展情况汇总表电子版(附件一)报送至就业科。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每天调度各高校活动组织情况,学生处汇总各院系活动开展情况后将统一上报。
联系人及电话:周海丽 2792091
QQ号:36848184
 
                                                    唐山学院学生处
2021 年 5 月12 日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