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课堂——唐山学院郝志华副校长为机电工程系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京津冀协同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了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习近平京津冀协同发展思想的内涵和意义,1120日上午,郝志华副校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在唐山学院华岩北路校区一教410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讲授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副书记李传勇、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郝志华校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分别从“历史脉络、新时代背景、内涵与核心、成就与展望”四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京津冀的总体发展。讲述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的4个历史阶段,使同学们了解到京津冀城市群具备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实质的世界级城市群的条件。通过剖析京津冀在经济发展、城市群结构、区域资源与环境矛盾等现实问题,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内涵与核心,以及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最后在成就与展望方面介绍了“四梁八柱”与蓝天保卫战和其他阶段性成果,阐明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个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 

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思政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而努力学习的热情,坚定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机电工程系供稿; 撰稿人:申雪玲; 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