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志安为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志安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题为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讲授了一堂 “形势与政策课”,系领导班子和所有辅导员老师也一同参加了学习。
杨校长首先从京津冀的历史脉络、燕赵历史、文化和名人讲起,让大家了解到京津冀这块热土上悠久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程,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重大历史性突破。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迫切需要打造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以创新型城市为核心的创新型城市群将成为带动国家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引擎。杨校长详细分析了美国东部沿海、伦敦、巴黎、东京、首尔都市圈以及长江三角洲等世界上多个中心城市群协同发展案例。京津冀城市群是我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潜力最大的区域,优势比较突出,具备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特质的世界级城市群的条件,理应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杨校长还分析了京津冀发展区域不平衡现象,数据对比差距、区域资源和环境矛盾等瓶颈问题,只有区域协调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矛盾,共同加速发展。
民族的复兴是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杨校长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本领,担当起重任,在京津冀协调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发挥出我们唐山学院学子的作用,投身社会和时代发展潮流,胸怀家国天下,扎根人民,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会后,杨校长又和我系青年教师以及辅导员老师们一起座谈,针对目前学生就业和专业发展一起交流,杨校长从立德树人讲起,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贴近学生,帮助困难学生,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紧紧围绕唐山经济结构,增大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们立足基层,扎实创业,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陈静波,审核人:刘永强,责任编辑:林佳)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