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范
【疫情防控先锋谱】平时工作靠团结 关键时期能战斗
——会计系学工队伍工作点滴
发布时间:2020-03-25  查看次数:
会计系在校生2130人,51个班级,学工队伍共10人,在岗辅导员7人,平均每人带300余名学生,最多的高达400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党员比例占90%的团队,在会计系党总支的统筹协调下,一如既往地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各自发挥专长,用“互联网+”撑起抗疫时期的工作。
1.宋亦然、王越、李长军、秦国兴四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毅然撸起袖子献出了热血,这个团队献血比例达到40%。

2.在特殊时期,宣传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系宣传教育工作慎终如始、持续跟进,辅导员刘杰、刘姗姗、李长军三位老师带领学生团队积极开展防疫抗疫作品的制作,并通过唐院会计微语、易班、抖音等平台进行发布,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作用。
3.辅导员翟锐老师密切关注滞留湖北的翟雨璇的情况,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精神,帮助她疏导心理压力,代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其送去温暖,并指导学生录制了视频,配合宣传部作了电话采访。
4.辅导员刘姗姗老师带401名学生,每天信息统计工作量很大,还负责我系的就业工作,主动向专业教师、就业基地征集招聘信息,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促成招聘单位和学生双向沟通。
5.辅导员王辰老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能力强的优势,及时解答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6.辅导员刘朝阁、张银娜老师,虽然现在是脱产读博或休假,但离岗不离教,积极创作抗疫诗歌,讴歌抗疫精神,传递正能量。

7.创新学生工作,辅导员李长军、刘杰老师以抖音为平台,采用直播的形式,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在虚拟和现实世界的互补融合,形成校园内外师生联动,使网络思想教育更加生动,育人效果更加明显。

这是一支用细心、信心、爱心、决心、耐心诠释初心与使命的团队,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会计系供稿;撰稿人:李长军;审稿人;蔡学文、魏占学;责任编辑:郭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