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范
【疫情防控先锋谱】战“疫”有我 ,“疫”线闪光
——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秦国兴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6  查看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会计系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计系在征集防控疫情先进事迹的过程中,了解到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秦国兴同志率先垂范,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承担社区居民楼环境消毒工作,为了给居民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他一直默默的坚持着。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自身防护意识,他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基础防护知识传达至居民。
经过我们了解,疫情刚开始的一段日子,秦国兴同志和大家一样尽量宅在家里,认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是为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但随着防控工作陆续开展,他就在思考除了做好自我小家的防护工作还能不能为社会多出那么一点力,多做一点事情呢?尤其是受到两个人的影响,更加坚定了他一定要做志愿者的决心。秦国兴同志在日常交流中得知,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蔡学文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主动报名,坚持每天做消杀工作,以实际行动带领会计系党员向前冲。还有就是秦国兴同志的母亲,在儿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后,老太太虽然担心儿子的身体健康,但她还是很坚决的鼓励儿子,在这个特殊时期,要主动行动起来,自己岁数大了行动不便,希望儿子可以代自己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工作。秦国兴同志毅然决然地主动联系龙泉西里社区、居委会,带上红袖箍,成为光荣的志愿者。
在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秦国兴同志每次去报到都主动协助社区做耗时费力的工作:为社区整理排查居民数据;到门岗执勤守卫测量体温;发布防疫宣传册;为社区指定区域进行消杀防御。其中做的最多的是消杀防御工作,一直在坚持。因为秦国兴同志所在的小区是老旧小区,六层楼没电梯,每次消杀一整栋楼6个单元,加上每次都要回家调配消毒液,算起来大概相当于要爬70多层楼,要出几身汗。调配消毒液虽然带手套,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渗透到手上,有时也会溅到衣服上,但这些都抵不过完成任务时内心的喜悦。在举国上下共战疫情的背景下秦国兴同志认为发挥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心里真的很踏实很释然。
近期由于防控形势需要学校组织无偿献血,作为会计系分会主席,秦国兴同志带领会计系的同事们高质量圆满完成献血任务。系领导关心秦国兴同志,老妈更是心疼儿子:“休息几天吧”。可到了第三天秦国兴同志心里真的像长了草,不能再呆下去了,身体养两天差不多了,便又主动去社区报到开始工作了,虽然有些疲惫但心情愉悦。
作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工作中秦国兴同志严格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和会计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会计系共有2130名学生,每一名学生的健康都牵动着他的心,把防控重任扛在肩上,面对这样巨大的挑战,他并没有退缩,统筹规划,责任到人,通过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向全体辅导员部署和传达学校的工作方针政策,在他的带领下辅导员各司其职,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学生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计系师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同向同行、共战疫情!(会计系供稿;撰稿人:李长军;审稿人:赵靖宇、魏占学;责任编辑:郭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