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范
【疫情防控先锋谱】防控疫情 我到社区去值岗
发布时间:2020-03-11  查看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开启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然而,疫情当前,社区防控工作人员紧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看到我所在的裕丰楼社区通过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平台征集党员志愿者信息以后,立刻在网上报了名,联系小区物业主任给我安排上岗,物业主任对我家的情况比较了解,他说:“你爱人已经开始上班了,两个孩子还那么小,可以吗?”我说:“主任,我没问题,我是党员,克服困难也应该做!”就这样,自2月中旬开始,我加入到了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中,每天按时到岗,风雨不误,严格排查,不漏一车一人,到现在已连续值岗20多天。
记得2月17日中午,我正在小区出入口值岗,一个大娘拿着好几个包裹要进小区,我看到大娘情况有些异常,在要她出示通行证的同时,又对大娘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大娘说是从遵化来的,她女儿住这个小区,即将分娩,需要她的照顾。因当时遵化市有疫情出现,我立即警觉起来,及时将此情况报告给居委会,并按照居委会的要求给大娘做好个人入户信息,此后交由居委会专人监督隔离14天。像类似这样的情况时常会有,为了保证小区业主的安全,我没有丝毫马虎。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居委会和小区物业的认可,物业主任和我说,这次多亏了你们这些党员志愿者,增强了小区的防护力量!在值岗期间,经常会有业主给岗亭送来热水和水果,也经常会有出入的大爷大娘问一句:“姑娘,吃饭了吗?”一句话暖到心坎里,所有付出都值得。
我愿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疫情不止,坚守不止,使命当前,不忘初心!(继续教育学院供稿;撰稿人:张翠芳;审稿人:郭云山、魏占学:责任编辑:郭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