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范
【疫情防控先锋谱】病毒无情人有情 共同抗疫携手行
——离退休党总支防控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9  查看次数:
“庚子鼠年,疫情来袭。全民抗战,各守其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总支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党总支工作人员和全体离退休老教师共同谱写了一首战"疫"之歌。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人负责必打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次疫情防控任务的下达,离退休党总支都会在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制定措施、分配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老教师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任务最重的是首次排查发热人员和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我校现有离退休老教师470人,想了解每个人的真实情况就必须跟本人或亲属核实,1月29日上午接到通知,30日上午9点前上报,在这样特殊时期的一天时间里,要联系上年龄偏高、情况各异、居住分散的每一位离退休老教师,时间紧任务重。离退休党总支立即召开会议,迅速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分层分区的分解任务,全体人员马上全身心投入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去单位办公,就在家里办公;微信联系不上的就用短信,短信不回的就打电话;本人电话号码打不通,就给亲属打;一遍不通,就打二遍三遍……直到打通;白天联系不上,晚上接着联系,直到晚上十一点还在联系。虽然知道会影响老同志的休息,没办法,只能说声“打扰了”……一个个电话号码在跳跃,一行行未联系到的人名在溜走,最后长舒一口气,按时完成任务!虽然有些辛苦,但听到老教师们一声声“谢谢学校党委关怀”“谢谢学校领导关心”“放心,我们很好”……,我们如释重负,甚是欣慰,而更令人高兴的是,我校470名离退休老教师没有一人发热、没有一人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
“病毒无情人有情,共同抗疫携手行”。持续地坚持健康打卡也是一个繁琐的工作,为了便于工作,离退休党总支按原属校区建了微信工作群,每个群由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退休老教师共同负责,每天由群里的教师以接龙形式报告情况,再由负责人每天上午十一点前汇总上报,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入微信群的,以短信或电话形式上报给本校区负责人,争取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我们这些可爱的老教师都非常自觉积极地配合工作,现在每天早起接龙打卡已成为习惯。
“病毒无情人有情,老当益壮我能行”。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富离退休老教师的居家生活,发挥余热,发挥特长,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离退休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从郑禾同志的诗歌《期盼春天》到张立芳同志的《致小汤圆们的一封信》,从张喜峰同志的《抗疫三首》到关榆君同志的《七绝四首》,从心理咨询热线到7250元“多交党费”,……无不体现我校离退休老教师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心系学校的家国情怀。
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工作仍在进行,离退休党总支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做到防控和服务两不误。(撰稿人:张淑娟;审稿人:张景辉、魏占学;责任编辑:郭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