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系全体党员参观唐山地震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1-25  查看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112日,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我市首批19个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唐山地震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学习。

唐山地震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唐山大地震而建设的主题博物馆,,位于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地震主题展馆,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科普展厅和纪念展厅两部分。

迈入纪念展厅,通过参观罕见震害、抗震救灾、自救互救、重建家园、科学发展5个部分的展览,400多幅历史资料图片和600多件珍贵实物的立体展示,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损害,以及震后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 

通过参观唐山地震博物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教师了解了唐山这座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如何从一座废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长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

通过参观更加深入学习了唐山抗震精神,深切体会军民团结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深刻领悟唐山43年发展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取得的成就,树立了我们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