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艺术系、传播与动画系、时尚设计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查看次数:
 

 20191019日,经过精心地准备与筹划,艺术系、传播与动画系、时尚设计系50多名教师党员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等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室内悬挂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陈设,仔细了解和回顾那段革命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贪图享受,为国谋出路、为民谋幸福的高风亮节的品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之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纪念馆的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矗立着高19.49米的国旗杆,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于1949年。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70年前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70年后我们续写新时代精彩答卷。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回首来时路,我们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宝贵品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我们要将此行作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寻根之旅、铸魂之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唐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