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推“课程思政”建设——机电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心里走、向深里走、向实处干,机电工程系党总支1114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首先,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相关内容,使广大教师对新时代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接下来,观看了《万世师表》精彩演讲视频,学习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的崛起“我带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浩然之气,缅怀先生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以及对祖国的赤子热爱。广大教师再次感受到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落实《纲要》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刘秀辉书记和大家一起解读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理念、体现方式和开展的方式方法,并提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

为提升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融合度,实现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1119日各教研室在教研时间积极探讨本专业课程思政元素,交流了各自课程思政建设的好方法、好经验,为细化课程大纲内容奠定了基础。系领导参加了部分教研室的讨论活动。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深化了教师对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对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将秉持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