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唐山学院名师王会刚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王会刚,男,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现任唐山学院教务处处长助理、机电工程系教师,唐山学院重点课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建设负责人,河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会员。 

一、心系故乡,敬业奉献
王会刚老师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抱着一心回唐山作贡献的坚定思想,拒绝了许多外省单位的高薪聘请,毅然回唐山学院做了一名普通教师。十几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唐山学院首次开设了本科生的“有限单元法”课程并担任主讲,填补了学院的教学空白;担任本科生“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的主讲,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担任本科生及部分专科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效果良好,与此同时对年轻教师给予指导;利用晚上和周末等业余时间,指导本科生的科研小组进行设计研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指导毕业生的考研,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绝大多数受过王老师不同程度的帮助;参与教学督导工作,作为学院连续三届教学督导成员,为院、系日常教学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总之,王会刚老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充分发挥了一名高级人才的带头作用。
二、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长期以来,王会刚教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深受学生爱戴与尊敬。从三尺讲台到多媒体教室,记录了他谈笑风生的话语;从几支粉笔到精品课件,濡染了他教书育人的情怀。他每年为学生上党课,受到学生好评。多年来,他和学生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是同学们信赖的良师益友。他的付出赢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王老师身上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能时刻感染我们,不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能从他那里得到良师的教诲、生活的感悟、朋友的温暖和‘过来人’的启迪。我们能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执着坚定的人生信念,感受到那种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感受到那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那是一种来自生命深处的温暖和快乐。”
三、潜心科研,硕果累累
王会刚老师理论知识全面,科研上主要从事工业机械的力学行为及失效分析、计算机仿真、机械产品的CAD/CAE/CAPP / CAM研究,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有限元分析、内燃机设计制造等方面有较高造诣,熟练掌握多种大型应用分析软件及常用编程语言,英语水平较高,为企业翻译立项书等技术文献多篇。近年来,针对工业生产中重要部件和基础件的失效、设备能力不足及工艺制度不合理等技术问题开展工作,主持或参与完成省、市级课题8项,4项通过省部级鉴定,其中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主持市级课题1项、参与市级课题2项,厂协横向课题1项。“H型钢矫直及锯切性能研究与应用”获 2004年国家冶金科技进步二等奖;“H型钢矫直特性及合理工艺研究与应用”获山东省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机械工程学报、北京科技大学学报、塑性工程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EI检索。
王会刚老师曾获得2006年“唐山市优秀教师”、第七届唐山学院“高庠玉奖”、第六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2007年荣立唐山市“三等功”,被评为第四届唐山学院“教学名师”,2008年荣获河北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被评为“唐山学院科技先进工作者”。
从教十余载,成绩显著,然学海无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能把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教育事业,是王会刚老师永恒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