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唐山市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李剑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李剑锋,女, 1964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1987年7月毕业于河北大学哲学系,哲学学士,在读法学硕士研究生,教授。唐山市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唐山市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人才库优秀人才,唐山学院教学名师。2005—2006年度、2006—2007年度连续被学校聘为首届、第二届教学督导组成员。
    李剑锋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形式逻辑、法律逻辑、管理心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教学中能够准确把握学科特点和学生个性,做到因材施教,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培养和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在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并获市政府嘉奖。
    李剑锋同志在工作中体现了“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的互动式教育理念,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先后在《西北师范大学学报》、《湖南科技大学学报》、《教育与职业》、《领导科学》、《人才开发》、《唐山学院学报》、《河北日报》等刊物上发表《批判性思维训练的途径及其问题》、《批判性思维与创新素质》、《批判性思维训练与大学生创新素质培养》、《领导者与下属相处的三A原则》、《逻辑在中国的社会化水平》、《创造性思维与思维定势》、《当前道德建设中的几个误区》等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十余篇发表于核心期刊。《逻辑在中国的社会化水平》、《批判性思维训练的途径及其问题》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逻辑》全文转载。并有多篇论文获奖,《当前道德建设中的几个误区》获河北省宣传部河北日报社“学理论、用理论”征文一等奖;《逻辑在中国的社会化水平》获河北省社科联“第二届素质教育创新与发展”征文一等奖;《创造性思维与思维定势》获河北省创新教育成果二等奖;《一言难尽话逻辑》获河北省哲学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主持或主研多项课题,主要有《批判性思维训练与大学生创新素质培养》(主持,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批判性思维与创新素质研究》(主持,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项目);《批判性思维训练的途径、方法及存在问题研究》(主持,学院科研课题);《人力资本与唐山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唐山市社科联项目);《知识创新与高校档案资源的信息化建设》(第一主研人、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市属高等院校核心竞争力体系研究》(第三主研人、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职教育应用文科专业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的研究应用》(第三主研人、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职业教育与劳动力市场适应性的调查及对策研究》(第二主研人、河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规划项目)等,其中有多项课题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