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河北省教学名师——关榆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关榆君,男,1958年6月生,中共党员,民盟盟员,教授,现任信息工程系主任,兼任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还担任政协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民 主同盟唐山市市委委员、民盟唐山学院支部主委、唐山市自动化学会理事、唐山市应用数学研究会理事等社会职务,被评为唐山学院第五届“教学名师”。曾荣获“河北省优秀盟员”、“唐山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多次立功、受嘉奖。2010年被评为河北省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教学上,先后从事“自动控制原理”、“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计算机文化基础”、“Visual BASIC程序设计”、“仪表过程控制系统”等课程的主讲工作,并长期承担着所在系自动化和计算机专业本、专科学生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的指导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了“自动控制原理”的课程建设,该课被评为“2008年度唐山学院精品课程”。2008年主持完成的“基于局域网的VB课网上教学及考试系统”教研成果获唐山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现正在主持唐山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
  科研上,主要研究方向为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级科研课题2项,院级科研课题1项。在研省级科研课题1项,市级科研课题1项。出版论著两部《Quike BASIC程序设计基础》(主编 冶金工业出版社)、《微机应用基础教程》(副主编 天津科技出版社),先后主持和参加了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撰写教学及科研论文20余篇。

  积极参政议政,提案《关于唐山市交通现状的分析及对策研究》及《集中唐山市高校的集体力量,加大科技投入,促进曹妃甸经济开发进度》获得唐山市政协优秀提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