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郝志华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郝志华,男,1973年1月出生,民进会员,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唐山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唐山学院教学名师。
    郝志华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意从思想修养、业务能力、研究水平等诸方面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在教学实践中,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并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师生,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郝志华同志主讲 “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上,他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做好每一次课的讲授。在对学生讲授单片机原理的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际的联系,注重教书和育人的结合。除了课堂讲授内容以外,鼓励学生到实验室中,亲自设计、编写程序,强化课堂学习内容,力求学以致用。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过程工作中,能够结合自己的教学及科研项目确定毕业设计题目,使学生真正做到了真题真做,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使得学生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大大提高。
    在科研工作中,郝志华同志主要从事机电设备的状态监控和故障诊断,对信号处理、模式识别、工业控制和机械设备振动信号的故障诊断有较深入的研究。作为主研人,主持完成了河北省教育厅科研指导项目“基于信息融合理论的电力系统网络在线智能故障诊断模型及其应用研究”,市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基于现代信号分析的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方法研究”,两个科研项目的成果鉴定均为国内领先水平。在所有这些课题中,他自己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每个课题组中,青年教师的比列均在50%以上。近年来,他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被SCI检索1篇,EI检索5篇。
    郝志华同志曾经在2001年被评为“唐山市优秀教师”;在2005年度被评为唐山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在2006年度和2007年度考核中,先后获“三等功”和“二等功”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