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无悔的青春
——记唐山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洪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王洪耀(1968-),男,河北唐山人,教授,硕士。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主要从事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曾获“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唐山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兼任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唐山体育总会理事,唐山市中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唐山学院学报》编委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多年来王洪耀致力于学院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治学严谨,勤奋刻苦,率先垂范,教书育人。承担普修和排球专选的教学任务。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十分注重教学改革和创新,开发体育课理论考试系统,使唐山学院成为河北省首家利用计算机进行体育理论考试的单位,得到了河北省体育教学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大胆尝试高校“人性化”体育教学的模式,完成了唐山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高校人性化体育教学的实验研究”。
       在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王洪耀特别注重科研工作,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2009年在《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上发表了“男子体操运动员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术后肌力康复个案报道研究”,在《西安体育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论教练员经验性知识与理论性知识的辩证关系”,并多次参编河北省体育统编教材《大学体育》和《大学体育教程》。
       主持并参研省教育厅“十一五”规划课题2项,“大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及对策研究”和“深化高校体育课程改革研究,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主持省教育厅“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河北省幼儿园体育游戏开展状况的调查与对策研究”,河北省体育局课题“河北省体育健康娱乐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对策研究”。200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课题“北京奥运会国际媒体政治研究”已完成立项并进入项目攻关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