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唐山新闻】【凤凰新闻】春到凤凰城 ▏唐山学院:停课不停学 招聘不断线【视频】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疫情当中,教学与就业是当前高校面临的一次“大考”,如何让大学生“离校不离心、停课不停学、招聘不断线”,需要学校想出“硬办法”、拿出“硬措施”。今天的《春到凤凰城》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进唐山学院。请看记者侯建勋、王媛媛的报道。
视频网址: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LzBzQuiCek8-_ru-_T80chzNlWkY-_PsMoGF4BL8Vd0AlguXhQ0f50dqA0UzdKlLMltcnFSQBWwELhAnGDB1UPheQ____?spss=np&aman=bc0894H194faa3t590W1978ca4170by225U92aJcaf


3月30日,星期一。上午八点整,唐山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学校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升国旗。操场上的学校教职员工和在家的大学生一起,近2万人通过网络同升一面旗,凝心战疫情。唐山学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学生对学校有归属感、信赖感,增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粘合度。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学院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员工情况24小时摸排完毕,先于省教育厅要求全面掌握了湖北籍、武汉籍师生情况。第一时间实现了校园封闭管理,阻断了疫情向校园的扩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有力。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1871门次课程均按计划正常开课,学生平均到课率达99.3%。


在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教研室,副教授郑宁正在为学生们进行线上毕业论文辅导。视频内外,师生互动轻松自如、气氛活跃。

 


疫情期间,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视频教学在各高校蔚然兴起,老师们除了准备多套方案开展软件视频教学外,还针对课程特点设计教学课件,提高学生对视频互动学习的兴趣和专注度。

 


疫情发生后,学生暂时不能返校,但春季招聘悄然到来。面对比往年更为复杂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唐山学院开设就业咨询的“一对一”通道,帮助学生解决个性化问题。

 



网络视频双选会,是目前以校际为独立平台进行的网络招聘平台。作为全面替代线下大型招聘会的首次尝试,这种“云”招聘考验着高校在就业数据分析、云平台操作服务等各方面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在刚刚结束的唐山学院视频双选会上,241家单位提供的9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学校4000多名毕业生参会,而双选平台78000多次的总浏览量也给了高校举办网络招聘的信心和动力。

 


 

2020.4.8
(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