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公益新闻网】当先锋 作表率 战“疫”情 ——土木工程学院湖北籍学生包联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名湖北籍学生都牵挂着唐院人的心,拥有学校将近一半湖北籍学生的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更是倍感揪心。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及部署,同向同行,用心践行教师的使命和职责,用爱守护唐院的土木学子。

当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学生处在1月23日建立了微信“各院系疫情报告群”,各院系副书记作为联络员加入群内,负责学生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传达、工作安排部署和疫情日报告。当天,土木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及时转发落实学校相关防控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入战斗。1月24日,全体辅导员对我院湖北籍生源学生情况开展摸底、统计、上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最终学校上报省教育厅的39名湖北籍学生中,土木学院有19名,对应3位辅导员老师。辅导员作为包联老师,第一时间与湖北学生建立了单独联系,询问学生本人及其家人身体健康情况,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他们的生活等情况,在关心慰问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要树立信心,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请同学们安心,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齐心协力,并肩作战!

作表率。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对我省高校湖北学生建立包联责任人制度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做好对湖北学生身体健康情况信息上报、教育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土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湖北学生包联责任人人选的确定。党总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包联湖北学生,强调综合考虑学生所在专业、班级特点,积极发挥党员、兼职班主任在学生疫情防控中的带头作用。1月30日,土木学院确定安排11名党员干部担任19名湖北学生包联责任人。建立了微信“土木湖北疫情联络群”,用于日常报告和工作交流,同时拟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对湖北学生包联责任人工作制度》,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包联工作。

战“疫”情。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各位包联老师将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每日与学生保持联系,既有嘘寒问暖,科学防护指导,又有生活成长建议提示等,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疫情“日报告”早已成为了师生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收到远方19名土木学子的平安信息是所有包联老师心里共同的期盼。

链接:http://www.cpwnews.com/content-15-36684-1.html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