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东北网】唐山学院不远千里到七星农场追寻北大荒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2019-07-25 14:35:22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23日,唐山学院来到七星农场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以“情系北大荒•建功京津冀”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千里追寻北大荒精神,助力建功新时代。

唐山学院到七星农场社会实践合影照片。

 

夕阳红老年公寓退休职工王占加为学生们讲解自己的人生经历照片。

  在活动中,夕阳红老年公寓的前辈们,为唐山学院的学生讲解了他们开垦北大荒时的经历,并与学生们共同歌唱了《走进新时代》《父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让学生们从热烈的氛围中感悟到老前辈们身上的北大荒精神和七星农场发展历程。老前辈们看到了千里迢迢来追寻北大荒精神的学生们情不自禁的发表感慨,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掌握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将北大荒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将来为国家建功立业,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内涵,他们要发挥自己专业的优势,将农业与科技相结合,为振兴科技农业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把北大荒精神发扬光大,并传播给身边的人。此外,唐山学院还到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等地方进行了参观。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领悟到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人生阅历,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助力学生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