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唐山劳动日报】唐山学院自拟誓词 筑牢教师职业信念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张莉)9月6日,唐山学院召开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近800名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追求真理,传承文明;修身立德,教书育人。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学院集中广大教师的智慧,拟定了唐山学院教师誓词,不仅承载了唐院人对教育的理解,更是对教育的庄严承诺,也让教师深切体会这一职业的光荣与责任。

师德是师者之魂。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唐山学院始终把师德建设放在师资队伍建设首位。学院各系(部)均成立了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使学院师德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学院制定了《唐山学院学术道德与学术行为规范》,在岗位聘任、职称晋升、项目审批和成果鉴定之前,认真调查候选人及项目负责人遵守学术道德的情况。建立了两年一度的师德标兵评选制度,激励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了由教学督导专家、教师、学生、职能部门人员共同参与的师德建设监督体系,通过听课制度、教学督导制度、师生评教制度、信息员制度等,加强对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过程监督。此外,学院还把教师的师德表现与职称评定、岗位评用、评优评先等挂钩,严把师德师风关。学院还定期组织师德建设大讨论,师德建设征文等活动,以引导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教师的育人意识不断加强。(9月8日,第二版,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