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1012交通广播】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冀东抗日大暴动八十周年纪念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6日,唐山学院“红色情”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冀东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1938年7月6日的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沉重地打击了日伪在冀东的统治局面;唤醒了民众,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敌人深远后方的政治影响;为党保存了一支3000多人的抗日武装队伍,成为创建冀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坚力量。

    刘少奇曾高度评价说:“这是真正地发动了几十万群众来进行反对日寇汉奸的武装斗争”,“是一次很值得研究的人民抗日大起义”。

    早上九点整,“红色情”社会实践小分队准时到达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

    随后全体肃立,向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言,并向革命烈士的碑铭深深鞠躬,誓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红色情”社会实践学生小分队在印有“牢记历史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字样的条幅上签字正名,誓要传承英雄们的大义炳然、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下矢志不渝、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伟大精神,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先辈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来源:1012交通广播,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