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会计系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中国军人”云直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次数:
有一种爱绚丽如晚霞,有一种情深似大海,有一种爱无私又无畏,有一种情真诚满胸怀。祖国的山和水,倾注了战士的情和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审时度势,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疫情期间,为确保我系主题团课不中断,理论学习不断线,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会计系团总支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暨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中国军人”云直播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学生干部观看影片《古田军号》)
我系团总支在刘杰老师的指导下,通过qq平台云直播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在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影片《古田军号》和视频、分享自己所思所感等方式,向人民子弟兵致敬,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其中,李骁雄同学在评论区留言道“我出生那年,是他们以血肉之躯筑坝战天,时至今时,仍是他们冲在护国佑民的第一线,他们始终是我们的天使,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我系军人世家高凌云同学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祖辈和父辈入伍从军的故事,真实的展现了这个有血有肉,充满大爱的军人之家,随着视频一帧帧的播放,言语一句句的跳动,也使得同学们为之动容,为之赞咏。同时,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系团总支积极发动大家通过与退伍军人访谈、在公众平台发表建军节感悟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我系退伍军人张文旭结合自己的经历动容地说道“军人经历,没经过体验就不知其快乐;军歌嘹亮,没有唱过就不知其激昂;战友情深,不曾拥有就不知其纯粹!虽然已经离开部队这个大学校快两年了,但回忆却是一生难忘的!如今,国内外局势复杂多变,但我相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召唤,数千万退伍军人都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正逢八一建军节,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繁荣,祝所有新老战友们节日快乐!”由此更加激发了我系学生入伍从军,保家卫国的志气和雄心。

(注:我系学生与退伍军人合影及我系退伍军人照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数十年前,他们用血肉之躯赶走侵略、驱散黑暗,数十年来,他们更用实际行动抗疫救灾、保家卫国,他们是新中国的壁垒和后盾,更是我们的天使和守护神。在此次活动中,我系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直播活动,用回顾历史和真情流露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激情和热情,宣扬了正确的价值观,在全系范围内掀起拥军爱军、赞军参军的氛围。

(注:我系学子通过朋友圈对军人的致敬)
如果说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就是军人最好的写照。通过此次活动在会计系学子心中再次点燃一抹暖意,相信这股暖意最终能汇聚成一个暖阳,温暖我系每一位师生的胸膛,激起每一位青年学子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热情。(会计系供稿;撰稿人:刘杰;审稿人:秦国兴;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