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计算机系与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专业联合共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
 20203月份,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我校两个本科专业获批增设,分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新增专业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
为更好地推进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的建设,计算机系与新专业共建单位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9日下午三点半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四层会议室举办了联合教研活动。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副院长王超博士、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董翠英博士、轨道交通教研室主任王墨琦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副主任赵志伟博士、新专业建设小组负责人李好和王照华老师。
 
首先,由李好老师介绍了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的培养方案的设置情况,学科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程的课程体系结构。随后,两个部门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董翠英老师提出,可以考虑设置一门信号采集处理类的课程,增强学生的基础知识。与会的六位老师针对人工智能基础、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智能语音技术、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等课程进行了探讨梳理。最后,王超副院长代表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表示会尽全力支持新专业的建设工作,两部门联合将新专业建设好。赵志伟副主任代表计算机系对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经过深入的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两个部门的交叉融合意识,对于推进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积极为唐山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计算机系、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王照华;审稿人:赵志伟、王超;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