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时尚设计系开展“共抗疫情,爱我中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二——不“疫”样的演说震撼瞬间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了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歌颂战斗在第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感受中国精神,中国温度,持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时尚设计系组织广大学生开展了以“致敬抗疫英雄,讴歌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演说“震撼瞬间”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为“最美逆行者”发声、为祖国呐喊和助威。大家“以笔为援,以声战疫”,用心记录下这一个特殊时期的特别感受,用情讴歌疫情中的逆行者,传播正能量,为祖国加油!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演说微视频作品106个。通过在线组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
同学们的演讲让一个个泪目的瞬间在脑海不断涌现: 1月23日,火神山医院开建,数千名工人、数百台设备争分夺秒施工,展现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更传递着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没法做事”“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护士江世娥和丈夫及9个月大的孩子在马路边的奢侈团聚。90岁老奶奶写给儿子的“儿子,要挺住,要坚强!”、援鄂医生在护送87岁老人拍CT途中让其欣赏久违的落日余晖、武汉方舱医院里面的“翩翩起舞”……是他们用生命,筑起一道道安全健康的堡垒;用躯体,搭建起一道道起死回生的桥梁;用大爱,不断助力疫区“悲伤者”前行;用信念,不断增强着家人、亲友、陌生人、家与国之间的情感以及力量。他们就是乙亥末、庚子春最伟大的逆行者。
此次演说“震撼瞬间”活动使同学们感受颇丰,通过讲好爱国故事、传播爱国声音、唱响云端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在疫情过后,我们要持续加强宣传引领,大力弘扬抗击疫情过程中所涌现的英模人物、感人故事,持续深化教育效果,不断激发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引导学生们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砥砺爱国主义精神,构建贯通情志力行的常态化教育体系。
在当代大学生心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持续系统的工程,我们要善于挖掘各类元素,抓住关键契机,从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在关注时事中增添“新味”,从舆论热点中挖掘“素材”,在纵深拓展中平添“劲道”,着眼固本培元,强化教育引导、落实制度保障,从而不断坚定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与行为认同。(时尚设计系供稿;撰稿人:王迎杰;审稿人:李星;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