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会计系成功开展云直播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又清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会计系团总支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开展了云直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云祭扫、宣讲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的深切哀悼,弘扬爱国情怀,展现了会计系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告,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会计系学子一同缅怀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致敬英雄不朽,致哀逝世同胞。

清明追思,缅怀逝者。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的深切缅怀,会计系学生通过云祭扫形式在中华英烈网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表达缅怀之情、敬仰之心。

为铭记革命先烈、抗疫烈士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的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会计系团总支于4月5日在唐山学院会计系易班抖音平台通过直播形式与同学们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抒发爱国情怀。

在直播活动中,特别连线邀请了我系六名学生代表,他们怀着敬畏之心讲述了李大钊、李文亮、夏思思等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的英雄事迹,阐述了自己对英雄精神内涵的理解,分享了爱国情怀,引发了同学们对英雄的崇敬和对英雄精神的思考。主播会计系辅导员刘杰老师说到:“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则不通,中国精神生生不息。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这就是中国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应以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用知识建设、振兴我们的国家,更应勇担起身上的责任,用自己的热情、汗水、才智,用青春的承诺、自信、坚韧,不懈奋斗,超越自我,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与主播积极互动,将所想、所悟在直播间进行分享,激励了同学们爱国之情。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在会计系易班抖音平台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致敬之情,纷纷表示要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对自己负责,认真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要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和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是会计系始终坚持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我系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延伸。通过本次云直播主题团课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热忱,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勇于奉献精神。会计系学子必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将责任与担当内化为行动,将爱国之情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勇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奋斗。(会计系供稿;撰稿人:刘杰;审稿人:秦国兴;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