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外语系团员青年致敬抗疫英烈 哀悼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20204410时整,全国上空防空警报鸣响。在全国各地的外语系团员青年用最庄严的方式,在家乡与家人一同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愿逝者带着亲人的爱与思念安息长眠。 此外外语系团总支还开展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学习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等在抗疫一线牺牲的烈士们的先进事迹。这些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如彭银华生前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银华同志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2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同学们不但被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感动,也更加明白了疫情得以控制背后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不易。正是这些抗疫英雄们用尽全部力量乃至宝贵生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座座铜墙铁壁。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同心抗疫”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强信心、更严学风、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告慰英雄烈士和同胞逝者。(外语系供稿;撰稿人:王晓芳;审稿人:周长会;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