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会计系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自广泛开展以来,千万大学生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抒发爱国奋斗之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开展了“做好新青年,青春献祖国”主题活动。通过青春告白祖国之将青春赋予祖国、做新时代法制践行者、宣传者等七个主题,利用线上支部团课,通过QQ说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以文字或小视频等形式发表个人感悟,分享“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所思、所感、所悟。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展示祖国风采,传播青春正能量,全方位、立体式地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同学们结合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体验,生动真挚表达爱国主义热情。

(注:会计系同学参与活动朋友圈截图)

(注:会计系同学参与活动微博截图)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李长军老师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并亲自指导参与直播。为了更好的展现出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4月4日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和QQ 群视频两个平台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网上团课直播活动。活动开始,由我系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李骁雄同学号召全体同学以QQ网络离线的状态带领全体同学举行默哀仪式,沉痛哀悼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每一句悼文都充满敬仰与反思,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注:全体同学网上默哀仪式)
接着,我们通过播放同学们录制的视频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深情表白,并与学生代表和李长军老师进行连线。通过青年党员代表牟庆嵩同学,志愿者张俊杰同学,退伍军人张文旭同学、团支书代表于洁同学以及会计系青年代表魏帅杰同学的发言,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李长军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立足岗位,好好学习,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注:“青春告白祖国”网上直播活动截图)
最后,我们向会计系全体同学们推出了一个崭新的模块——青音会语,在这个平台我们将用青春的声音不断向祖国表白,向英雄致敬,为大家诵经典,普法律,讲人生,谈情感,在每一个值得怀念的日子里,我们娓娓道来。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这是我们对祖国的深情表白。本次活动我系共有245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QQ说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以文字或小视频等形式发表个人感悟的共有143名同学,同时,将活动在到梦空间进行发布,共有292人参与,同学们说道:“非常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度,我爱你,中国。”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中,让同学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更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青年人更应义不容辞,敢为人先。

(注:会计系同学参与活动说说截图)

(注:青春告白祖国到梦空间活动截图)
会计系始终重视学生德育培养,通过“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的开展,使会计系学生在直播间站上了思政课讲台,用青春告白祖国。不仅展现了我系学子与时共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更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在,用青春和学识建功新时代。我们在唐院奏响青春告白的主旋律,我们不忘初心,弘扬家国情怀,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告白祖国,我们以最嘹亮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礼赞祖国,礼赞新时代。(会计系供稿;撰稿人:李长军;审稿人:秦国兴;责任编辑:郭树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