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寻初心、觅初心——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二轮“寸草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自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认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于实际工作当中,积极引导学生“寻初心、觅初心”,12月7日,我院组织学生到唐山市机场路团结里养老服务中心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
清晨七点四十,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的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同学们主动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为老人们演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小白杨》等经典老歌,老人为同学们打着节拍。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佟梦玮,审稿领导:杜舒娟,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